世界设计师合作联盟
来源: | 作者:pmo21f870 | 发布时间: 2018-07-29 | 949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世界设计师合作联盟

World UNION OF DESIGNERS(WUD)

一、简介

        世界设计师合作联盟,是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全球高端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文明联盟等国际合作平台为基础的、总部设在意大利威尼斯的全球性设计领域专业学术组织。是通过整合国际先进设计资源和创新人才,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最先进和具有国际水平的设计服务的开放性、包容性、建设性公共合作平台。

        通过在威尼斯构建全球合作设计中心、全球性设计产业集聚区,积极参与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规划设计、城市设计、建筑设计、旅游设计、文化遗产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及工业、服装、艺术、动漫等泛设计领域的活动和创新。

        世界设计师合作联盟,专注于国际设计人才的交流和培训,参与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计项目和设计创新。特别是中国特色小镇、旅游小镇、体育小镇的规划与设计。

世界设计师合作联盟是全球后金融危机时代,世界范围内设计师进行国际交流合作、协同创新、学术研究、信息共享、共建共赢的开放平台;旨在以设计引领社会创新发展,以设计丰富社会生活,以设计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世界设计师合作联盟以威尼斯水馆为基地,长年举办各类设计论坛、评比和交易活动

1、世界设计师合作论坛

        世界设计师合作论坛,以推动全球性设计师交流与合作为宗旨。其核心理念是参入、创新、共赢。

2、世界设计师大奖

        世界设计师年度大奖,旨在推动全球性设计师创新和维护文化多样性。

二、国际合作组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

        联合国文明联盟(UNAOC)

        威尼斯双年展组委会

        威尼斯建筑学院

        意大利设计师协会等

 

设计师联联盟与联合国文明联盟合作举办的艺术展览

 

设计师联盟理事与教科文组织官员会晤

 

联盟理事与威尼斯双年展组委会

 

威尼斯双年展

 

意大利设计师协会作品

三、全球设计中心概览

 

展馆外观

 

展馆室内一瞥

 

展馆周边环境

 

        威尼斯水馆位于威尼斯泻湖自然景观里,威尼斯水馆建立在一片超过5万平方米的区域内,紧邻威尼斯泻湖的现代化的、创新的中央展览厅,面积1.5万平方米。

 

        水馆周边有大量闲置的工业厂房,是威尼斯典型的具有保护和开发价值的工业遗产。

        第一期将以工业遗址为基础,建设设计产业园区,后期将突破园区的限制,以设计美化周边城市景观。

四、全球设计中心的功能定位

 

        根据设计产业的价值链分布、引领世界设计产业发展的高度及先进的生态设计理念这三大驱动力,本项目功能定位既是全球设计师交流、展示最先进设计理念和材料、最酷炫设计成果的基地,也是终端用户和消费者观赏、品鉴、购买设计产品的创意市集。

        围绕上述功能定位,园区按功能划分为

        产业融合区

        展览展示区

        论坛培训区

        商务交易区

        园区将成为中国设计师在欧洲学习、工作的桥头堡。

五、业态布局

        园区的主导行业: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产品设计、服装设计、工业设计五大领域。

        A区—产业融合区的建筑形态是写字楼、独栋工作室;

        B区—展览展示区的建筑形态是展馆、LOFT厂房;

        C区—论坛培训区的建筑形态是会所、学校;

        D区—商务交易区的建筑形态是临街商场、酒店。

六、社会价值

        1、提升中国设计师的竞争力、打造“中国设计”国际品牌:

        通过与行业协会的合作,园区每年将吸引1万名国内各行业设计人员入园学习、培训、交流,力争选送1000名优秀设计师的作品设计活动,在国际上打造“中国设计”的国家品牌。

        2、促进国内供给侧结构改革、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国内设计师随时随地跟踪、学习引领世界设计潮流的先进理念和材料,并贯穿到中国国内的产品设计中,提升中国产品的品质,促进中国产业结构转型,有效进行供给侧结构改革。同时,中国设计师也会将学习到的世界先进的新理念和设计的新产品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业发展中去。

​      相关阅读
共商   共建   共享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五通发展  |  金融服务  |   智库服务国际合作   |   百园千企 |   企业风采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