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委书记李锡文带队到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政企协合作对接助力黑河高质量发展
来源: | 作者: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 发布时间: 2023-02-11 | 1255 次浏览 | 分享到:
网站管理员按:黑河市委书记李锡文到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对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正在开展的合作项目也是利好:黑河是中国的北大门,距库页岛很近,协会与黑河达成合作,也有助于该项目的推进和进一步释放利好。现将有关详细报道转刊如下。供大家参阅。

黑河市委书记李锡文带队到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政企协合作对接助力黑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10

image.png

2023年2月8日,黑河市委书记李锡文带队来访协会,李子彬会长、马彬常务副会长、朱玉专职副会长热情接待。双方回顾了自去年7月以来的交流合作成果。

image.png

下午,黑河市与协会在北京职工之家联合举办黑河市招商引资政企协合作对接推介会。协会李子彬会长、马彬常务副会长、朱玉专职副会长、中外企业家分会会长/润发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滕和显,黑河市委书记李锡文、副市长刘洋,黑河市直属部门、各区县(市)自贸片区主要负责人及40余家会员企业代表参与座谈。会议由李锡文书记主持。

image.png

刘洋副市长就黑河市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潜力进行推介。黑河拥有“区位独特、畅联畅通”的开放优势,是对俄贸易和打造进出口加工产业的绝佳之地;黑河拥有“机遇难得、红利叠加”的政策优势,是共享机遇和耕耘投资兴业热土的聚财之地;黑河拥有“储量富集、潜力巨大”的资源优势,是矿产开发及发展延伸加工产业的形胜之地;黑河拥有“绿色有机、品质极佳”的农业优势,是绿色农业和生产有机农产品的必争之地;黑河拥有“洁净天然、稀缺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是旅居康养和发展寒地测试产业的首选之地。市委市政府诚邀跨境产业、矿产资源开发、绿色农业、旅游康养和冰雪经济、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等新兴战略产业的企业落地黑河。

image.png

飞鹤集团副总裁卢光分享企业在黑河投资兴业的经历、收获与展望。飞鹤集团将立足黑龙江良好的自然资源和营商环境,深化全产业链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升级,着力构建以婴配粉为主,以儿童奶粉、成人粉、含乳、奶酪等产品同步发展的乳制品产业体系。力争到2030年实现千亿产值,打造乳制品生态特色产业集群和过硬的中国品牌,以新技术、新产品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为推动全市产业发展、助力龙江振兴贡献飞鹤力量。 

image.png

滕和显主席介绍了润发投资集团和中外企业家分会发展情况。润发投资集团在黑河市注册的国际进出口公司,已经在食品深加工、大豆种植等领域产生效益。目前,集团积极与黑河市在能源、化工等领域探讨天然气化工产业园区建设;整合山东寿光蔬菜全产业链优势,引入黑河市,投资开发设施农业项目。未来将充分发挥中外企业家分会的桥梁纽带的作用,为政府和企业间的有效对接创造商机。

image.png

李子彬会长对黑河市领导新春抢开局、拼经济,全面推动招商引资,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黑河地大物博,资源丰富,是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和绿色食品主产区,水能、风能、太阳能蕴藏丰富;是“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的重要板块,拥有无可比拟的口岸优势。黑河要用好“两个市场”和“买全国、卖全俄,买全俄、卖全国”的外贸策略,走出黑龙江,开展特色招商。真诚希望广大企业家到黑河实地考察调研,了解当地惠企服务。黑河拥有一批年富力强高效实干的干部队伍,相信黑河未来的发展会更好!

​      相关阅读
共商   共建   共享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五通发展  |  金融服务  |   智库服务国际合作   |   百园千企 |   企业风采 |  联系我们